•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市纪委常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对标对表 履职尽责 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一改两为”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3月3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以及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一改两为”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三份文件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一改两为”是省委结合安徽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准确把握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决把思想统一到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来,统一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来,统一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抓好会议和系列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履职尽责,率先改进作风,敢于较真碰硬,以作风建设监督执纪专项行动为抓手,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确保省、市委部署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要紧盯为民办实事,开展信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健全市、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主动担责履职;要紧盯为企优环境,开展提升服务效能专项监督,对照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坚决查纠涉企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紧盯为基层减负,开展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村镇挂牌多、工作群多、APP多、报刊征订摊派多、考核多“五多”问题专项清理;要紧盯“四风”问题,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围绕“推拖糊扯绕”问题,把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加强通报曝光,对作风不严不实典型案例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做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暖心回访,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形成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浓厚氛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