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切实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夯实监督责任,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落实到位。

抓动员部署。会同驻在部门召开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督导的工作重点、时限要求、任务分工、具体措施以及有关要求,及时加强信息沟通、统筹协调,确保监督效果、整治成效,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抓监督覆盖。结合工作实际,近期,由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带队,采取明查暗访、现场检查和走访问询的方式对怀宁县、太湖县、望江县、宿松县等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督查,着重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督查督导,特别是围绕省控点监测情况,及时督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抓责任落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针对督查发现问题,采取现场和工作群内交办等方式,督促主责单位对所属范围内涉及的道路、施工工地、涉气单位、露天焚烧、烧烤点等大气污染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同时举一反三,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完善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加强监督管理。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