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详细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布者:市委巡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汪名南主持召开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学华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汪名南作动员讲话,朱学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詹志高及有关同志,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其他市管干部以及2018年以来退下来的市管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汪名南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将干部作风建设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六个方面表现,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

汪名南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压实政治责任,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坚持同题共答,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统筹好疫情防控,共同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朱学华表示,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五是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城市管理局工作1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4790622388;电子邮箱:aqswxcz2020@163.com;邮政信箱:安徽省安庆市0138号信箱;开通“码上巡察”。同时,在市城市管理局大门前设置意见信箱,市城市管理局办公楼主楼一楼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