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一周县(市)区纪检动态(8月30日—9月3日)

发布时间:2021-09-06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周一好!

一周县(市)区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30日—9月3日),

安庆各县(市)区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桐城

强化村级纪检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

近日,桐城市黄甲镇纪委根据人员变动调整完善村级纪检委员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开展培训调度,参与村级各项事务,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整改。同时收集群众意见,确保群众对村级事务的参与度和知情率。村级纪检监督队伍的强化,带来了监督质效的提升。

 

怀宁

村级纪检委员一线监督强保障

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贴近基层优势,积极探索推进监督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延伸,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潜山

潜山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一级法官徐为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近日,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潜山市委批准,潜山市纪委监委对潜山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一级法官徐为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徐为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办理执行案件和财产保全案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岳西

聚焦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开展专项巡察

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启动对农村集体“三资”(资产、资源、资金) 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岳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试点村集体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发放等重点事项开展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望江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常修课,要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达到悟思想,再由理论武装的新成效达到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宿松

宿松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宿松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精准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深入宿松县经开区益阳市安兴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联盈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永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问需,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暖企行动”。

 

大观

加强业务培训 克服本领恐慌

近日,大观区纪委监委针对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方面存在的本领恐慌,由纪检监察三个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审查调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针对性讲授。

 

迎江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迎江区纪委机关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宜秀

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期,宜秀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董剑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