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一周县(市)区纪检动态(7月5日—7月9日)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周一好!

一周县(市)区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5日—7月9日),

安庆各县(市)区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桐城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党史宣讲,实地参观红色老区,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进企入村到户”大走访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7月7日下午,桐城市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卫江作了题为《永葆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努力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的党课报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室部、纪检监察协作区以及15个镇街纪(工)委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专题会议

日前,桐城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聚焦党委(党组)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强化制度约束、日常管理、动态监督,不断推动“关键少数”监督管理取得实效。

 

 

潜山

开展换届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近日,潜山市纪委对换届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培训,围绕政治性、针对性、实用性三个方面提升新进人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岳西

编演打鼓书《微权监督民心》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岳西县纪委监委以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背景,创作打鼓书《微权监督得民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取得的成效。

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

7月7日,岳西县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组织机关内设机构及巡察机构负责人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和成效,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细致安排下一步工作。

 

 

太湖

跟进监督护航重点工程建设

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将“安庆至九江铁路太湖段”“S246太湖至望江公路太湖段改建工程”等全县19个重点工程作为护航对象,强化跟进监督。

旁听庭审 警示教育零距离

7月6日,太湖县人民法院公开庭审金国强受贿案件。为将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推进,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纪法震慑力,太湖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和2021年度全县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旁听金国强案件庭审。

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近期,太湖县出现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恶劣暴雨天气,太湖县纪委监委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全力以赴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现场核实等,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督促监督单位水利部门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宿松

推进基层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近日,宿松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专项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断压实职能部门组织实施疫苗接种主体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迎江

严防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近期针对暑期节点,“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易发多发,迎江区纪委监委早介入、早提醒、早防范,要求全区家有考生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不办谢师宴,同时严格其他公职人员“升学宴”宴请范围和程序。成立督察小组,随机开展专项督查,随时监督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来信来访,接受群众对党员干部职工的“零距离”监督。

 

 

大观

瞻仰烈士陵园 弘扬革命精神

7月9日上午,大观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安庆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瞻仰烈士陵园、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奏唱国歌,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

 

 

宜秀

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宜秀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近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宜秀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宜秀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宜秀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