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热学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学习热潮不断高涨。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支持安庆建设的内容振奋人心。”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阮德明表示,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效能,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打造“五大宜城”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省党代会提出深化粮食购销领域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查永胜表示,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系统优势,精准发现解决粮食购销领域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同时督促发案部门围绕典型案例,做实做细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效,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怀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恭礼说道,该县已举办“室组地联动大轮训”,建立“室组地”三级联动教育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努力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好,推动会议精神在怀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纪检监察机关在权力运行监督上担负着重大政治责任。”望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表示,将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拓展监督手段和范围,通过信息化技术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对权力运行精准监督,让权力“晒”在阳光下,有效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中找准定位、在落实具体任务中履责到位、在强化责任意识中争先进位,以更加精准科学的思路举措、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机制、更加自觉的实事求是态度和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干出组织满意、群众称赞的优异成绩。”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在交流研讨时强调。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