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政研室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从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重点发现是否存在‘不想干’‘不真干’‘不敢干’‘不会干’问题”。近日,安庆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向纵深、落在实处。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巡视巡察整改4个领域,由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年度重点任务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形成任务和问题清单,落实闭环管理。

“这次专项行动,我们采取‘纪委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室+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运行机制”。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在市委领导下,市纪委常委会统一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4个专项监督组,实地查看任务进展,加强日常监督、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每半月向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报告工作。

工作推进中,专项监督组组长视情对任务落实不快、未达预期目标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工作进展严重滞后、完不成年度任务的,或约谈后仍无实质进展的,由专项监督组提出建议,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同时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推动解决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三无”船舶整治、3处大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降级等10余个重点难点问题。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