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对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潜山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原副庭长、审判员徐为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接受宴请问题。2012年至2018年,徐为民多次收受多名案件当事人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价值3.53万元。2017年,徐为民在办理相关执行案件时,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安排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此外,徐为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徐为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宿松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县公安局原局长凌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凌勇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白酒、手表、礼金等共计价值23.49万元。此外,凌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凌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安庆市中医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郭川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郭川明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价值10.7万元。此外,郭川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郭川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三起问题均是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的典型案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不断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规范日常言行的纪律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