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暖心回访“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确实是自己做错了,但刚开始心里还是有点憋屈,觉得组织对我的处理有点重了。现在认识到自己有失职的地方,感谢驻局纪检监察组找我谈心,让我本来‘想不通’的事,现在‘很理解’了,使我打开了心结、重拾了干劲。”这是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暖心回访时,一名受处分干部的心声。近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对驻在单位2020年受处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真正实现纪法约束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谈心谈话时,注重了解回访对象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对组织处理处分的态度,帮助挖掘思想症结、消除心理障碍,引导回访对象正确看待问题,卸下心理包袱,找回工作自信,实现监督管理和教育关怀并重。

与加强警示教育相结合。在暖心回访中,以树立知错悔错改错、积极担当作为的受处分人员正面典型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正面教育效果,消除对受处分人员的成见。达到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目的,引导所在单位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与推进标本兼治相结合。开展暖心回访,向所在单位释放的是以案治本的强烈信号,要从源头上遏制,举一反三,围绕权力运行的各环节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完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闭环管理。把握暖心回访作为切入口,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政风险防控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密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厚植良性政治生态。(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