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力促九大任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1-25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庆市委办公室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职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九大任务落地见效。

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办、市府办《通知》精神。各监督单位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党组会认真研究学习,结合单位自身职能,对照文件明确的“九大任务”,认真梳理细化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正风肃纪等工作全面推进。市住建局及时出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明确七项重点工作及责任清单;市人防办梳理出与人防部门密切相关的“七项任务”,建立责任清单,细化22件具体任务,党组书记带头领任务、抓落实,党组其他成员按分管领域组织责任科室认真履行职责;市重点工程处出台《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严格抓好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目前已经进行了两轮安全及防疫大检查,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建立监督机制。建立监督单位自查与纪检监察组抽查相结合的监督机制。督促各监督单位建立日报制度,对本系统“九大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同时,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就各监督单位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监督检查中发现,大观区长三角环保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一期)暨工业企业环保安全管家项目存在安全、施工扬尘防治隐患和问题,督促市住建局约谈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并要求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推进正风肃纪。督促三个监督单位在各类会议、微信QQ群里及时提醒干部职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杜绝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要求三个单位组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和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认真学习贯彻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肃追究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