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详细内容

安庆:组办会商 推动巡察监督更加精准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者:市委巡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建议组内对这个问题的定性再会商下,是否放到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方面更合适?”“巡察报告的意见建议针对性还不够,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都要有回应,建议组内进一步修改完善”“这个问题性质较为严重,违反了有关党纪党规,建议组内进一步了解,列入问题线索情况报告。”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安庆市委巡察办建立组办会商机制,对巡察报告进行会商研判,充分交流沟通,不断增强巡察监督实效。

突出会前准备,做足功课。巡察办提前收集巡察报告初稿,并组织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认真研判分析,做到“四个重点看”:一看对被巡察党组织总体评价是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二看是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三看是否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列举的事例是否支撑有力;四看意见建议是否具有政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突出会上沟通,充分交流。巡察办与巡察组对照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线索,逐条分析研判,在如何定性、违反哪些规定、提出意见建议是否精准等方面逐一过筛,确保事实清楚、定性精准、建议具体,防止画像不准、内容空洞;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确保问题归类统一、报告精简、描述准确,力争每一份报告都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地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不足,找准“病灶”开具“良方”。

突出会后协作,修改完善。会后,巡察组按照组办会商形成的一致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同时,注重协作配合,巡察办协助巡察组全面审核所有文稿,严格按照规定对报告统一格式、统一排版、统一汇编并认真校对,为高质量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打牢了坚实基础。

“市委巡察办坚持把组办会商作为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工作实效的重要环节,实现了巡察组与巡察办之间情况互通和工作互动,得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我们将这一有效做法及时固化为制度,纳入《关于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的工作机制》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安庆市委巡察办已召开组办会商会5次,研判报告37篇,下一步还将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协作机制,完善巡察反馈问题四类整改机制,不断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