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 详细内容

安庆:"嵌入式"监督 为实现"双胜利"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0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连日来,安庆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发挥近距离、全过程、全天候的优势,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以“嵌入式”监督压实驻在部门党组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序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南风日化、华茂集团、胡玉美酿造食品公司等9家复工复产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与需求。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口罩短缺问题,纪检监察组迅速向市防疫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反馈报告。后勤保障组将需求量摸底造册,联系安排好口罩采购渠道和口罩供应量,次日定点投放口罩,24小时内解决了防疫物品短缺问题。

实现“双胜利”,企业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对经济运行的冲击,用足用好稳企稳岗政策,出台支持企业发展、推进重大项目的务实举措。同时,及时协调疫情防控期间的煤电气调度保障,有效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你们家有多少员工返岗?”“防疫物资都配足了吗?”安庆经开区纪监工委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企业进出口测温、场所消毒、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流动信息登记等,核实企业对外地返厂人员的隔离制度执行情况,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在督查中,发现1家企业防疫措施未按要求落实,存在极大的疫情防控隐患。相关督查问题反馈后,区经发局当即责令其停工停产。截止目前,经开区已复工企业73家,督查组走访了68家,督查覆盖率93%。

为推动复工复产,安庆市出台了《关于分区分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此,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加强督促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截止3月1日,全市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开复工344个(含新开工项目68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27个,民间投资项目217个。(安庆市纪委监委)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