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 详细内容

市纪委监委:“五个强化”部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4   来源:党风室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安排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日前,安庆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部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强化责任担当。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强化梳理排查。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扶贫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等问题,进行问题线索“大起底”和“回头看”。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扶贫办等有关职能部门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对排查的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建立完善问题线索移送、协查等共享机制。

强化查处力度。坚持精准监督,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对症下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查处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政策落地、项目审批、资金安排、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查脱贫攻坚中的涉黑涉恶问题;创新巡察方法,加强对扶贫问题线索的巡察;强化责任追究,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失职失责问题,既追究党委、纪委的责任,又追究部门的监管责任;坚持把公开曝光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环节,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强化巩固成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到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问题突出的地方,认真分析研究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研判专项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强化信息报送。县(市、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每月定期上报专项治理问题线索、查处结果和典型案例,无情况的严格实行“零报告”,每季度定期上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分析研判报告。信息报送情况作为年度考核依据,对信息报送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问责。(党风室)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