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专题教育 > 详细内容

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07-06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正在开展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如何做合格党员?不必热衷于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做花里花哨的新鲜事,不妨脚踏实地,从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手。当前,全体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抗洪救灾当做践行“做”的试金石,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展现合格党员本色。

在组织防汛救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动员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防汛救灾的旗手。面对数十年一遇的罕见的暴雨洪灾,社会各界难免产生惶恐、慌乱和一些不安定因素,凡此种种情况都会对防汛救灾产生不利影响和干扰。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坚定社会各界对干群团结、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战斗的信心,动员和凝聚起参与防汛救灾的伟大力量,为夺取防汛救灾的胜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参与防汛救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抗洪抢险一线的战士。为了群众的利益,面对危险冲锋在前、敢于牺牲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有力体现。在参与防汛救灾中党员干部不能仅仅做单纯的只做动员者、领导者、指挥者,须知“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给群众看”,身体力行就是最好的动员。各级党员干部都应该真正切切的把自己摆进去,要脱下“官袍”,放下官身,与群众一起挥铁锹、扛沙袋……,用英勇无畏的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

在灾后重建中践行公仆意识,做灾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暴雨洪灾致使群众房屋倒塌、农田受损,甚至人员伤亡家庭离散,因灾致贫、返贫现象突出。汛期结束,救灾行动远远没有终结,各级党员干部还有集中精力,科学谋划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群众的脱贫致富谋出路,甘当受灾群众脱贫致富的助手和领路人,使受灾群众失家失财而不丧失对党的信任和关怀,重新树立战胜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防汛救灾中展现合格党员本色,以做合格党员为鞭策提高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的自觉,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才能真正将合格党员的形象树立在群众心中,让合格党员有口皆碑。(黄斌  安庆市旅游局党组成员  纪检组长)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