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岳西县 > 详细内容

岳西:做细做实涉疫信访举报工作为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岳西县纪委  发布者:岳西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2月13日,一舒城县网友留言,他应岳西公司要求前来复工,带有公司复工和舒城县某村开的证明,但在岳西高速路口被堵,执勤人员不放行……面对这样一封未署名无地址无联系方式的网络留言,该县纪委监委并没有一复了之,相关负责人敏锐捕捉到留言中的信息,督促相关乡镇与留言者取得联系,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联系办理相关手续,目前该网友如期到岳西,按规定居家隔离后上班。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多措并举,有效发挥信访“晴雨表”作用,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处置效能,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工作,努力为群众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难题。

实行信访反映“不打烊”。 秉承“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理念,及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构建县、乡(镇)、村三级信访举报网络和信、电、网“三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

开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工作机制,提速增效,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实行“日清、日转、日结”机制,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群众反映困难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认真梳理分析涉疫信访举报,印发《疫情防控信访举报情况分析》,针对“政策咨询类来电较多、违规聚集比较集中、防控措施不够到位、干部作风不够严实”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收到来电、交办转办的涉疫信访举报43件,均已办结并反馈。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