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岳西县 > 详细内容

岳西: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岳西县纪委  发布者:岳西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单位公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联合行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全县共计立案查处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各类违法案件24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刑事案件3起,取缔无证无照经营1家,从业资格限制1人,罚没款2.16万元。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均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并建立家长委员会参与食堂安全监督机制,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创新实施学校食堂教学点监管“小伙房”备案制,打通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实现正常营业的食品生产小作坊100%登记,全县夜宵摊《安徽省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100%登记。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800批次,合格率达98.25%,全县民生工程食品安全快检室开展快检51771批次,合格率99.28%。

县水利局以“河畅水清”主题活动为载体,推进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开展河库“清四乱”排查整治,整治河岸线2800米,拆除简易房18间、厕所2处、养殖棚猪圈5间、废弃搅拌站1处,清理堆土2.1万方、建筑垃圾弃土1500方、违规种植750平方米;加强水域空间岸线管控,完成12条主要河流3座水库水域空间岸线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并报批;进一步明确河湖长制示范河库建设标准,推进48处示范河库建设。

解决部分行政村卫生室存在的无村医或无合格村医,群众就近就医困难问题。县卫健委通过返聘到龄退出村医31名,乡镇卫生院派驻4名巡诊医生到村工作等方式,确保目前全县所有村卫生室至少有1名合格村医在岗执业;县政府出台《岳西县乡村医生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明确在岗乡村医生养老保险比照村干部执行政策,村医岗位吸引力大大增强,目前已有207名村医自愿办理了比照村干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手续。10名在外就业的医疗专业毕业背景人员主动申请,已有5名符合条件的人员经审批到村卫生室工作。县委、县政府正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医疗卫生工作的意见》,从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村医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全面提升村级卫生工作水平。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