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以考促干”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履职效能

发布时间:2021-08-13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你们村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防控疫情有哪些措施?计划举办升学宴的有多少?”

8月11日,太湖县牛镇镇纪委书记张华芝以现场问答的方式,对村级监察联络员进行一次现场“考核”。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186名村级监察联络员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该县15个乡镇纪委把考核纳入日常、融入经常,以考促干,推动村级监察联络员一线履职。

“对村级监察联络员履职作用的发挥,我们重在日常、帮在经常,不断强化他们‘一线监督’‘群众身边监督’作用,让村级监察联系员有责任感,同时也有成就感。”

北中镇纪委每季度从“监督职责、报告职责、协助职责、提醒职责”4个方面对18名村级监察联络员的日常履职情况进行逐项考核评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类,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效果。

江塘乡纪委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落实“每月一课”,今年以来,已讲授《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会计核算与操作实践》《如何提升村级党内监督、村务监督、财务监督的质量效果》等课程,并通过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使监督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效。

“以考核考评的方式推动履职尽责,激发了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多数同志想监督、敢监督、能监督,下一步,要督促镇村干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