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推进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20-01-07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进一步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建议每月召开一次信访工作例会。”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整治工作从我做起”专题研讨会上,北中镇纪委书记陈琼提出意见。

新年伊始,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任务、目标导向,对标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聚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深化专项整治。

组织学习,专题研讨。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专题研讨会,围绕落实情况检查清单所列问题及自查问题“怎么看”和“怎么改”开展研讨,探索整治工作及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新途径。会上,与会人员人人发言,找问题、析原因、提对策。

建立清单,闭环管理。对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列举的40个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分析研判。对10个突出问题,建立清单、重点管控、闭环管理。其他问题,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整改落实。

专项督查,消除“三多 ”。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督查组,围绕“多年、多层、多次”问题,对15个乡镇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在专项整治中不认真不负责、措施不力、进度迟滞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高质量完成市纪委监委挂牌交办案件任务1件。县纪委监委筛选自办件3件,限期办结,由主管领导审核把关;交办乡镇纪委3件,由督查组审核把关后按要求报送信访室。

建章立制,严格考核。梳理汇总有关信访举报法规制度,汇编成册,发放到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抓好落实。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健全《推进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施方案》等相关制度,建立了《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问题清单》《“三多”交办件审核结果反馈表》。充分发挥年终考核的“风向标”作用,将整治工作纳入年度纪检监察考核内容,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进取。

“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关键是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