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驻在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10月20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严格把关,全程监督市医保局新提拔3名科级干部,确保干部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以及监督工作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从动议酝酿阶段就参与监督单位选人用人工作并实行全程监督,重点开展好三项监督工作。

事前监督,严把工作程序关。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驻在部门选人用人专题会议,督促驻在部门和下属单位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制定本单位干部选拔实施方案,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事中监督,严保公开透明度。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实时监督步步留痕”为原则,全程参与干部选拔民主推荐、考察谈话、讨论决定和任职等重点环节,多角度了解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廉洁作风及道德品行等情况,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公开透明、程序规范。

任前监督,严把廉政达标关。纪检监察组对新提拔干部组织任前廉政谈话,督促干部树立在监督中开展工作的自觉意识,时刻牢记廉洁是立身立德的基础,筑牢廉洁底线。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还把加强廉政体检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指标,通过出具廉政鉴定、跟踪考察、列席党组会等多种形式,对监督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发生。截至目前,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共审核出具廉政意见回复69人次,其中提拔监督单位副县级干部8人次,科级干部26人次,职务与职级晋升25人次。(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