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监督推动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16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强化监督推动落实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黄斌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作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压紧夯实主体责任。要积极向驻在单位党组提出监察建议,督促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培训,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领会深、领会透,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二要强化学习贯彻导向。要联合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对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嘱托新定位新要求,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通过参加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程督导检查,认真开展对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围绕理论学习、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党建、纪律建设等方面监督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要围绕重点专项监督。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六稳”“六保”工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审计作为监督检查重要事项,通过参加党组会、办公会和重点工作专题业务会等,开展实地调研,跟进掌握落实情况,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始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细化到工作举措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五要盯紧重点对象环节。在学习宣传贯彻中要把驻在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作为监督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会和局每周学习会等,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现场监督,提出监察意见建议。要督促驻在单位在贯彻上狠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