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精准监督 保障推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7-1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按照省纪委《关于监督做好“六稳”工作  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将“六稳”“六保”日常监督检查纳入重点工作内容,主动靠前监督,持续跟进督查,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责任落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指示精神,把“六稳”“六保”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突出内容,第一时间会同驻在单位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纪委监委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六稳”“六保”工作,督促各单位对照监督工作清单,全面梳理工作任务,狠抓政策措施落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守住“保”的底线,力求稳中求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及时下发通知,明确督查任务。会后立即向3家驻在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六稳”“六保”任务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督查时间、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和相关要求,要求驻在单位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等各类救助资金保障政策,创新服务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积极稳妥推进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规范“三公经费”资金管理等,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有效推动“六稳”“六保”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深入调研督导,有效精准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以“一周一检查”的频率,深入各单位实地走访调研督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资料、检查财务账目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开展、任务完成和职责履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导过程中,详细了解和掌握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残联3家综合监督单位在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举措成效及存在问题,精准有效实施监督,保障任务落地见效 。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问责积极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目标任务,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作风导向,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通过问责倒逼驻在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激励被监督单位切实转变作风、担当有为、履职尽责。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履职不力等问题,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促进责任和压力逐级传递到位,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