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7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魏晓明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面防严格控科学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冰冰主持 陈爱军出席

 

1月26日下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冰冰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董磊、黄杰、宋圣军、杨林、花家红、王爱武、郑家齐、刘克胜等出席。

魏晓明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是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安全稳定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魏晓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防”,突出抓好防控宣传、抓好监测检测,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要严格“控”,全面做好涉武汉市人员摸排登记,全面排查发热症状人员,全面排查需要重点关注的隐匿人群。要科学“治”,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物资和力量准备。

魏晓明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律取消休假、到岗到位,主要负责人必须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第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增强防控合力,充分发挥各级指挥部牵头作用,强化各级各部门“一盘棋”意识,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尤其要发挥社会各级各界作用,打一场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加强舆论引导,依法依规、科学理性、及时准确发布有关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依法依规追究和处理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要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陈冰冰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战时机制,坚决令行禁止,全面执行到位,确保防控成效。

会上,各县(市、区)、市经开区、高新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治工作情况。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