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进驻 > 详细内容

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巡察太湖县寺前初级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者:市委巡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系统联动交叉(提级)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太湖县寺前初级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宋东方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太湖县寺前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志明的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宋东方作动员讲话,太湖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显提出工作要求,太湖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结中就配合巡察工作作具体安排,寺前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周志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方纯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寺前初中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成员、部分教师出席会议。

宋东方指出,寺前初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责任担当,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要紧盯政治责任,聚焦重点内容开展巡察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宋东方强调,寺前初中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一要压实政治责任,二要坚持同题共答,三要严明纪律作风。

周显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二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主动性;三要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实效性。

张结中就配合巡察作出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配合到位,把配合巡察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全力以赴配合“把脉问诊”;三要整改到位,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周志明表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严肃纪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竭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将在寺前初中工作13天,在巡察期间(6月9日-6月21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353791172;电子邮箱:dwzxxcz@126.com。同时,在太湖县教育局大门口、寺前初中大门口、寺前庄苑门口、寺前镇综合文化站设置意见箱,在寺前庄苑二楼会议室设置信访接待窗口。专项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6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