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宜秀区 > 详细内容

宜秀:三化并举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12 发布者:宜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刚通过平台给你们乡镇转了信访件,请尽快签收”这是宜秀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提醒签收线上转办信访件的一幕。

近年来,宜秀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从建设标准化来访接待室、完善制度、强化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着手,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来访接待标准化。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来访接待场所建设的相关要求,对来访接待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建成标准化候访室、登记接谈室、保密洽谈室三个功能室,配置安检门、储物柜、灭火器等安检防暴设施,保障信访接待工作安全。在候访室设置药品箱、电视机、饮水机、报刊书籍等便民设施,为来访群众提供便利。工作区域配备电脑、高拍仪、扫描仪、24小时同步录音录像等设备,实现来访接待场所实时监控、全过程透明开放。今年以来,累计接待来访群众24批次25余人。

日常工作制度化。出台《宜秀区纪委监委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办法》,编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手册》《信访件核查相关文书模板》,对信访举报件的接收、登记、流转、办理、反馈和归档进行全流程规范。建立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季度带案约访或下访制度、纪检监察干部每月定期接访制度,有力推动重要信访举报问题的解决。建立信访举报研判机制,针对疑难复杂和无实质性内容等信访举报件,由分管领导牵头,信访室会同案件承办室提前沟通研判,达成共同处理意见。今年以来,共收到举报件88件。

平台办理信息化。在机关本级和6个乡镇(街道)纪委、9个派驻(派出)机构分别建立检举举报平台受理子平台和平台基层版,明确专人负责平台运行,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实现从受理、录入、呈批、转办交办全流程线上闭环管理,形成规范合理、及时有效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让平台成为处理信访举报件有力助手。今年以来,已通过平台向乡镇(街道)、派驻派出机构转办信访举报件51件,显著提升了信访举报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