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宜秀区 > 详细内容

宜秀: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09-25 发布者:宜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9月24日,宜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铖出席,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文婕出席并讲话,市委学教办联络组副组长宋怀安,区领导汪龙生、张耿、昝建亮、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徐天然出席。

会议指出,区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为遵循,切实做到“12345”,即坚持“一个根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两个结合”:结合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稼先精神;结合反腐败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统筹“三个层面”:区级领导尤其是常委会班子以身作则,区直机关、乡镇街道平台全面铺开,村社区、非公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分类指导。做到“四个统一”: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统一,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统一,将严明纪律与个人自觉相统一,将解决老大难问题、干成大事要事与形成新的制度成果相统一。实现“五个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在省市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区精心准备、迅速启动,县干带头、以身作则,建章立制、强力推进,紧扣实际、创新形式,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为期6天的读书班,同志们受益匪浅,一是静气,态度更认真,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知科学的内涵,感悟思想的光辉,感受真理的力量;学风更朴实,学理论、谈心得、促工作,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二是坚定,通读“两书一章”,信念更加坚定,意志更加坚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更加坚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稼先精神,做到忠诚担当奉献更加自觉。三是提神,在边学边查边改中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砥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强化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抓工作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闯劲、拼劲更加显现。下一步要把读书班的成果运用好,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坚持带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就读书班进行点评,指出,宜秀区委读书班办学体现了一个“实”字,研讨交流突出了一个“深”字,学习氛围呈现出一个“浓”字。各位常委结合宜秀实际,结合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思考。希望宜秀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通过学懂促深化,通过弄通促消化,力求做实促转化,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干部群众精气神的强大动力,推动宜秀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上,5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