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大观区 > 详细内容

大观:《零容忍》专题片在大观纪检监察系统引发广泛热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者:大观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热播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迅速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收听观看,掀起“追剧”热潮、引发广泛热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收看《零容忍》时不仅要从案例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警醒警示,更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继平表示。

“《零容忍》中揭露的很多案例直观反映出了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所存在的制度漏洞、监管缺失问题,给了腐败分子可乘之机。因此,我们在日常查办案件时,要注重深度剖析案件产生的根源问题,及时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发案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刘福江表示。

“教育系统腐败问题既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也严重影响国家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我将持续加大对全区教育系统日常监督力度,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努力为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区纪委监委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江曼莉在谈到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在任期间利用手中职权为儿子在合作办学方面谋取私利案例时有感而发。

“作为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赵永琏将‘黑手’伸向困难群体,侵害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严重损害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让我感到震惊和愤怒。案例警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前移监督关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石化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施巧月激动地说道。

“‘在近年来查处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中,财务人员是易发高发人群之一。’《零容忍》中这一句话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时也是单位的财务人员,我更要从张雨杰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不良思想侵蚀,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区纪委监委财务工作人员江思懿深有感触。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