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大观区 > 详细内容

大观:在挂职中提高 在锻炼里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高松  发布者:大观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挂职锻炼期间,在同事们言传身教下,通过参与线索排查、案件办理等工作,我在业务水平、协调沟通等方面得到了提高,为下一步回街道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集贤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骥同志谈到在区纪委监委挂职锻炼的收获时有感而发。

12月20日上午,大观区纪委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挂职锻炼结业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继平、区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挂职锻炼的4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4名挂职锻炼的纪(工)委书记依次详细汇报了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纪(工)委书记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就如何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锻炼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继平指出,实行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到区纪委监委机关进行挂职锻炼,是培养、锻炼、提高、储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

陈继平要求参与挂职锻炼的基层纪(工)委书记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纲领,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推进基层治理工作。重视廉政警示教育,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树牢基层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三是要严以律己,加强自身建设,牢记肩负的责任使命,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成为让群众满意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锻炼,开展了一系列“挂职锻炼、顶岗培训、跟班办案”等活动,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挂职中提高,在锻炼里成长,切实解决了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为推动大观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