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迎江区 > 详细内容

迎江:四处着力 让派驻“探头”更亮

发布时间:2021-12-08 发布者:迎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迎江区针对派驻监督中存在的人员素质不高、对驻在单位监督实效不高、与纪律、监察、巡察监督联系不紧等问题,结合迎江实际,从四方面着手,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念好“强”诀,坚守政治定位。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任务,健全区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日常管理、业务指导、对口联系、监督考核等制度,通过协作区例会、视频讲堂、清风讲坛加大业务培训,采取“跟班锻炼”的形式,抽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留置案件办理,在办案实战中增强执纪审查“战斗力”。

炼好“全”功,织密监督网络。完成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工作,实现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区属国有企业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向全区9个乡街派出监察办公室,构建区、乡街、村居三级监督网络。建立3个协作区,采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街道)纪(工)委”的模式,一体开展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处理问题线索9件,立案1件,处理1人。

使好“巧”劲,整合监督力量。完善统筹衔接机制,实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在巡察监督时,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全程参与巡察,让日常监督中的“盲点”变“明点”。针对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单位多的情况,建立委机关相关室牵头,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的“1+机制”,开展专项监督及整治。

把好“质”关,提升监督质效。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研究“三重一大”事项、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提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巡察整改、政治保障专班等工作,提升综合监督能力。截至目前,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盯中央、省、市、区重点工作,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00余次。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