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岳西县 > 详细内容

岳西:靶向纠治形式主义 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梁亮  发布者:岳西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你们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了哪些形式主义问题?对基层减负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近日,在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上,岳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认真听取基层干部意见,收集形式主义问题线索。

连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紧盯基层减负,开展基层“五多”问题(村镇挂牌多、工作群多、APP多、报刊征订摊派多、考核多)抽样调查,针对反映强烈的基层过度“留痕”、填表报数多等问题,多措并举、对症下药,靶向纠治形式主义顽瘴痼疾。

严肃跟踪问效。开展基层过度“留痕”、填表报数多问题专项整治,畅通投诉渠道,设置专门投诉电话和邮箱,将相关事项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范畴,对随意要求“留痕”、动辄填表报数、滥用考核优势地位的单位或乡镇进行通报曝光。

组织集中清理。要求不加码、严审批,对中央、省、市层面明确要求的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对确需保留的县级“留痕”事项、填表报数情况形成清单,报分管县领导和县委专项机制领导小组同意,并抄送县纪委监委备案。坚决纠正“突击式”填表报材料现象,明确规定要给基层留出至少3天准备时间。

推进档案电子化。以信息化成果夯实集中整治成效,对县级层面要求在村级公开的有关事项和内容一律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公开,截至目前,平台公示公开各类信息2.3万余条。积极推行县直部门、乡镇、村(社区)档案电子化(除特殊要求外),规定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留痕”事项、填表报数有电子版本的不再重复打印纸质材料。

“下一步,我们将采用‘室·组·区’联动协作模式,加大督查力度,结合‘一改两为’‘1+N’专项整治,严格纠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巩固基层减负成果,让我们的基础干部轻装上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