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岳西县 > 详细内容

岳西: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刘汪栋    来源:岳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者:岳西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出现探索性失误或者未达到预期效果的,纳入容错纠错清单……”日前,岳西县经济开发区纪监工委印发关于充分发挥纪监工委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的通知,明确七种纳入容错纠错清单的情形。这是岳西县纪检监察机关旗帜鲜明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通过专题调研、专班督导和专项巡察等方式,助推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促进“双招双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激励担当作为,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印发《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律保障十条措施》,督促深化“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实现“应上尽上”,全程网办事项占99.2%。出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正、负面清单,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优化办事流程,减少繁文缛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关于新时代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针对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因促进发展、创造性开展工作或不可预知因素导致的失误错误,主动运用容错纠错办法进行处置,营造主动作为、务实担当的干事氛围。严肃查处打击报复、诬告陷害等行为,旗帜鲜明保护干部积极性。

严肃监督执纪,打造最优纪法环境。出台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办法,根据《安庆市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十条措施》明确任务清单。制定《岳西县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查三问”机制,建立健全点对点向分管县领导发“工作提醒函”制度,督促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发挥派驻机构“嵌入式”监督作用,深入查找涉企部门在资源配置、项目审判、市场监管、资金补贴中的吃拿卡要行为。启动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专项巡察,聚焦县直单位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推动突出问题解决。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岳西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双招双引”投诉举报中心,对“双招双引”等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兼职取酬专项整治,助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强化制度供给,打造最优政策环境。健全完善“一把手”实行“五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县纪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盯住政商交往风险点,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督导调研,成立岳西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建立纪检监察机关营商环境监测点和涉企服务负面清单,与县招商中心协作建立“双招双引”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和招商引资责任倒查机制,对1起因沟通协调不畅、职责划分不明、服务不到位导致招商项目未能落地问题开展责任倒查。督促修订完善《岳西县“蜗牛奖”和“奔牛奖”认定办法(修订)》,2020年以来,先后向10个单位颁发“蜗牛奖”、10个单位颁发“奔牛奖”。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