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岳西县 > 详细内容

岳西:稳步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化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蒋姗姗    来源:岳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者:岳西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建立廉政档案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务必高度重视。”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召开廉政档案录入工作培训会,稳步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化。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岳西县纪委监委快速动员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廉政档案录入工作的综合协调、资料收集、信息录入和日常管理,确保客观全面地反映领导干部的廉政情况。

“除收集整理全县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任免情况、人事档案、组织生活和领导干部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的情况外,还注重收集领导干部廉政方面的情况。”该县案件监督管理室杨明子介绍道,为突出廉政档案的廉洁特点,该县组织力量同步收集巡视巡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审计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问责等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情况及其他反映廉政情况的材料。

据悉,岳西县纪委监委已完成廉政档案系统框架搭建、信息收集等基础工作,信息录入正在稳步推进。廉政档案系统的建立完善为即将开展的县乡换届选举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提供参考,同时,在党员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政治生态研判和日常监督等工作中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确保纪检监察机关作出准确判断,起到参谋助手作用。

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抓手,细致、严格的管理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明确专人负责廉政档案的动态管理和动态更新,规范档案的登记、存放、保密和查阅。同时,建立纸质档案,确保做到一人一档、数据准确、内容完整。”该县纪委常委储昭霞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