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 > 廉政教育 > 廉政时评 > 详细内容

【廉政时评】争做担当实干的青年干部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布者:望江县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以奋斗者、理想者的姿态,肩负伟大历史使命,用自身的努力和行动诠释青春,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要掌握调查研究的好本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青年干部要想“站得高”“走得远”,一身调查研究的本领必不可少。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掌握基本的调研报告撰写能力,通过多种研究方式,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提炼为文字,通过有效的渠道加以反馈。对已经形成举措、落实落地的,要及时跟踪调查研究,视情提出优化方案。

要练就应急处突的好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我们要努力提升钻研业务的能力,做到对党内法规制度、业务知识熟悉精通,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进而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有效树立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要树立为民服务的好情怀。只有把群众当亲人,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立为民服务的情怀,才能确保把群众的事办实办细办好。为此,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坚持“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坚持把人民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走进一线,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疾苦,出硬招出实招,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脚踏实地,继续发扬“担当实干精神”。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