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望江县 > 详细内容

望江:实行精准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3-11 发布者:望江县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今年打算扩种多少亩葡萄,眼下还有什么困难不?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啊!”近日,在高士镇开展督查的县纪委常委李银望来到该镇箭坝村葡萄园,一边询问老乡们春耕备耕情况,一边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春耕备耕紧要时期,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望江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同时,强化对涉农项目申报实施、惠农政策落实、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家庭农场督查走访,一方面督促田间作业、农场生产的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到佩戴口罩、分散劳动,另一方面了解涉农惠农措施落实,涉农项目申报,农药、化肥、种子等春耕备耕物资准备情况,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相关问题线索,同时,加强与农业、财政等部门沟通对接,摸清底数,力求精准监督。

位于太慈镇沈冲村的太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扶贫产业草菇基地)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年后一直未能及时开工生产。为帮该企业复工复产,太慈镇纪委与镇农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在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五个一”措施的同时,及时送去企业复工复产所急需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护物资。此外,镇纪委还走访了安徽豪博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望江创润蔬菜基地等农业生产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防护物资紧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与太慈镇纪委一样,鸦滩、高士等乡镇纪委也纷纷协助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开展督查走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常识,督促田间作业的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到佩戴口罩、分散劳动,加强涉农项目和资金监管,同时,了解和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涉农部门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加强苗情监测和田间管理指导。据悉,全县组织106名农技人员联系500余户农业经营主体和400余名贫困户,运用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信息渠道,及时发送疫情防控、在田作物田管、农资市场供应、春耕备耕信息1.1万余条,实现春季生产追施返青肥和拔节肥8.96万亩,清沟沥水44.3万亩,化学和人工除草60.1万亩,为春耕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江婵娟)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