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桐城市 > 详细内容

桐城:快查快办早反馈 做实做细涉疫信访举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发布者:桐城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我觉得现场购置口罩不太方便,能否开通网上预约?”“疫情期间我们村还有人聚集打牌” ……自1月底以来,针对群众涉及疫情问题举报,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帮助群众解决问题32个,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5人,诫勉谈话3人。

开通受理快速通道。在桐城纪检监察网发布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信访受理公告,公开受理内容、举报方式,以及该市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5个镇、街纪(工)委的举报电话。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设立了监督执纪组,设置举报专线,落实专人坐班,确保群众反映涉疫问题举报第一时间受理。

提升办理反馈质效。涉及疫情问题举报,实行即收即办“零延误”,重要问题提级办理,落实“日查、日结、日报、日反馈”,建立专门台账,办结销号。所有涉及疫情问题信访举报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打消群众疑虑;对不实的问题及时澄清,为一线干部撑腰鼓劲。“你们工作做的很扎实,解开了我的疑惑,是我理解错了。”该市孔城镇中心社区一名群众在接到电话反馈时这样说。目前受理的40余件信访件均快速办理回复完毕,对实名举报的已100%反馈。

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及时对涉及疫情问题开展分析,针对反映的问题划分为反映防控工作措施、市场物资供应等六种类型问题,并附上典型案例,有力发挥“参谋部”、“观察哨”作用。

“我们将持续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我们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重点,快查快办早反馈,做实做细涉疫信访举报处置工作,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