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打造清廉太湖品牌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通过观看庭审录像带、学习忏悔录等警示教育方式,让我们‘零距离’感受违纪违法要付出的惨痛代价,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日前,依托太湖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夜校”学习中有关警示教育方面的内容引发党员干部的深学热议。

强化警示震慑,做到警钟长鸣,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太湖县纪委监委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将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扎实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并结合实际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着力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打造“清风太湖”清廉品牌。

2021年底,该县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推进“十五廉”建设要求。采用形势报告、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方式,统筹用好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文化宣传宣讲阐释,有效增强了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决心。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单位做好宣传释廉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带头讲1次廉政党课,班子成员每年至少为单位或分管部门(联系村)讲1次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近两年来,我们以党的廉政历史文化和独具太湖特色的廉洁文化为载体,先后打造了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廉洁文化特色小镇、廉洁文化馆等场所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展示的新窗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通过这些主题设施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近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果,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世人洁身自好、拒腐防变的作用,不断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廉洁治家,促进全县廉政教育全覆盖。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的优势开展宣传引导作用,利用“太湖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形成“立体化教育、全方位感染”的廉政文化建设格局。选取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编写警示教育读本,用好身边“活教材”,让警示教育直抵人心。制作廉政微电影、廉政动漫,把廉洁文化传递到公众身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清风正气,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