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靠前监督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目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天气多以阴沉多雨为主,降水量大。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有效预防突发情况的发生……”

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未雨绸缪,组织派驻(出)机构轮流组建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开展督查15次,以实际行动压紧压实相关部门防汛救灾责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后,各相关单位是否制定了汛期应急预案?防汛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防汛物资是否充足?这些都是该县纪委监委关心的问题。“带着问题去监督,使监督更有目的性,也更能尽快发现和解决问题,从目前督查的情况来看,各单位防汛工作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的。”督查组成员、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想说,通过“查、看、问”等形式,深入一线对相关职能部门防汛责任落实、技术保障、防汛监测预警、防汛应急预案修订、汛期值班值守、落实隐患排查等防汛备汛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有助于全面掌握全县重点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防汛工作在哪里,监督检查的镜头就要跟进到哪里。”结合太湖县山区范围大、湖泊范围广的地势特点,该县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堤坝、重点河道等展开全面深入督查,严格排查隐患,及时化解风险。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更新90座中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及大坝安全责任人信息并公示,修订完善了90座中小型水库、132个镇村两级山洪灾害防御、5条中小河流、1个万亩圩口等228个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完善119个山洪灾害防御包保网格责任人及山洪灾害受威胁人口数量信息。建立健全县、乡、村、组、人四级山洪灾害防御包保网格责任体系,精准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纪检工作就是要站在前面,战在前面。”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不仅督在一线,也积极组织学习防汛应急知识,时刻准备好投身于防汛救灾的一线战斗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要求,对防汛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切实筑牢防汛纪律堤坝。”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