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既督又战 防范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7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镇村干部要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各项防御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7日,太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该县新仓镇督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根据天气预报,我县受台风‘烟花’影响可能性很大。”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奔赴防汛防台一线,既督又战,在加强监督检查,摸排险情、查看隐患的同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防风避险等准备工作。

“目前转移多少群众?”“全村有多少个包保责任区?”为督促各乡镇贯彻落实市、县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牵头组成3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县经开区),对防汛防台风责任制落实、执行《安庆市防汛防台风工作纪律》和应对台风汛期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督查。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责,有效发挥“防”的作用。综合运用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在景区内部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开展汛期文化旅游景区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受台风“烟花”影响,花亭湖、梅河谷、玖玖花海、罗河谷等4家景区暂停对外开放,五千年文博园暂停景区夜游活动,花亭湖水上客运有限公司的所有班线、旅游的渡船、快艇一律停航。

新仓镇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的长河、黑河及13座小Ⅱ型水库等重要水利场地进行巡查、检查。同时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协助村“两委”做好独居老人、低保户、五保户及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人员转移避险工作,截止目前,共转移10人。

“对在监督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对防汛措施执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以及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快查快结、严肃问责,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