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太湖县 > 详细内容

太湖:旁听庭审 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1-15 发布者:太湖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李某某、郭某涉嫌玩忽职守一案,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新年接受的第一堂廉政教育课。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中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太湖县晋熙镇纪委书记吴畏在旁听庭审结束时说。

1月14日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整个庭审过程,让每一位旁听者更加深刻地了解被告人一次次突破底线,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让以案为戒的警示教育效果更加震憾。

“在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看到被告席上是身边的人,听到的也都是身边的事,以案示警就在身边,实在是太震憾了!”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方纯娥谈了自己的感受。

“旁听庭审是一次面对面的教育,警示教育很直观。去年以来,我们在加大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力度的同时,始终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涉案人员原工作单位公职人员旁听庭审,以案明纪、以案明鉴,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增强了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强化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