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怀宁县 > 详细内容

怀宁:以“堵点”为“靶点” 以有效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6   作者:胡珣、曹程程  发布者:怀宁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解决了!我们在政府帮扶下顺利申请了700万贷款,用于工厂改造升级,升级后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维成本。”近日,怀宁县工业园盛华纸业公司的总经理江明开心地向前来回访的县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堵点”,也是各级干部攻坚克难的“靶点”。怀宁县纪委监委深入践行“一改两为”要求,紧盯企业诉求及营商环境“堵点”,聚焦工业园这一经济主战场,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查,以“小切口”实现“滴灌式精准监督”。

变“问题清单”为“监督清单”。年初制定“一改两为”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重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做好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发展。将企业高质量发展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聚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中交办的问题及“企业服务日”收集到的问题,将“问题清单”延伸为“监督清单”,实行 “清单+闭环”管理。县纪委监委会同县经开区、县企业服务中心,不定期深入企业跟踪督办。截至目前,收集各类问题168个,均已全部办结。

变“上门诉求”为“寻诉即办”。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现场,零距离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经营现状、面临困难及发展诉求等。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现场协调、持续跟踪,以“滴灌式精准监督”,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截至目前,会同县经开区,助力解决鸿海新材料扩大生产、盛华纸业资金不足、万邦特种材料厂址搬迁等难题,收集到的63例问题,已协调办结57例。

变“单一执纪”为“多措并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准监督是重要环节,县纪委监委始终把“一改两为”专项监督检查摆在重要位置,与日常监督、巡视整改等工作相结合,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改变过去“单一执纪”方式。与县经开区、县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构建日常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探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丰富完善“室组地+协作区”监督网络,有效延伸探头作用,精准掌握企业诉求办理情况。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

怀宁县纪委监委将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以企业“堵点”为“靶点”,充分发挥好监督检查作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护航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