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怀宁县 > 详细内容

怀宁:开展监督保障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2 发布者:怀宁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今年村里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乡村振兴有哪些规划?”近日,安徽省怀宁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题调研组,赴全县20个乡镇、243个村开展监督保障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

据悉,该县坚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清单》,聚焦5年过渡期和乡村振兴对农村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大等带来的廉洁风险,拟定了“过渡期专项监督”“清廉村居助推乡村振兴”等6个调研课题,组成6个专题调研组,每个调研组组长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共同参与,建立起“室组地区”四级联动的监督保障体系,采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调研走访”三结合的方式下沉一线,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解决。

“此次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既是督导指导,也是专项监督。”怀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到,该县在专题调研中统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力量,运用“末端工作法”,目的就是在基层一线监督促进政策落实、锤炼干部队伍。(怀纪宣)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