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怀宁县 > 详细内容

怀宁:多举措做实信访工作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8-16 发布者:怀宁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杨女士,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您向我们反映的问题已经核查清楚,今天向您反馈核查结果……”,听完反馈后,举报人表示对纪委调查处理结果很满意,这是近期怀宁县纪委监委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的场景。

今年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切入点,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耐心接访,树立良好第一印象。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做到热情、文明、规范,让群众感受到被尊重、反映问题受重视,对接访人员有认同感;属业务内问题,提倡鼓励举报人实名检举控告;属业务外问题,引导信访人向主管部门反映,对不理解、不配合的,结合其文化水平、家庭状况等,通过政策解读、聊天安慰等方式,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强化督办,提升信件办理质效。充分发挥乡镇协作区、县直联系片作用,整合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力量,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办案,实现重点信访件联查联办、快查快结;严格落实“一月一小结、一季一通报”机制,信访室每月制作《未结信访件一览表》与承办部门对账,对临近超期、已超期的书面提醒并报告主管、分管、主要领导,每季度梳理信访件办理情况,在全系统通报,对5种超期未结情况,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实名反馈。在信访件受理初期,信访室就及时与举报人进行联系,核实是否为实名举报,并告知实名举报人信访件受理、分办情况,请其耐心等待核查结果;在信访件办结后,承办部门第一时间当面或电话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核查处理结果,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疑问耐心解释,对提供的新证据一一记录,并迅速开展再次核查、二次反馈;对典型重复举报,由主管领导带案下访,面对面与举报人交流,消除疑虑。

“群众向我们反映问题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群众行使监督权力的一种方式。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中心,对群众反映问题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媛媛)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