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怀宁县 > 详细内容

怀宁:开展专项督查 护航教育领域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者:怀宁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开学前是否将收费信息进行公示?学生是怎样进行缴费的?”“我们已经在校内公开栏内对收费信息进行了公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没有强制要求学生来学校进行缴费,可以选择在网上进行缴费。”这是督查组在监督检查中与一学校校长的对话。

2月22日,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怀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成立专项督查组,聚焦“三个是否”对全县部分学校和培训机构开展明察暗访,重点针对教育领域民生福祉问题,确保学生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聚焦是否有教师违规补课。随机访问学生、学生家长,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了解是否有教师进行有偿补课,宣传违规补课的危害性。要求学校加强对教师违规补课行为的发现和处理坚决遏制违规补课行为。

聚焦学校是否有乱收费。直接走进教室查看学生教材发放情况,并对照评议教材清单逐一核对,严格教材征订,规范教材收费,严禁乱订教辅资料等乱象,切实为学生减负。继续保持对脱贫户家庭教材的减免政策,确保教育资助落实到位。

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通过“四不两直”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要求各学校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师生去向管理、晨午检及健康状况追踪制度,做好校内环境消杀,建立专门台账,做到数据精准。(王伟)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