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潜山市 > 详细内容

潜山:《零容忍》专题片引发纪检监察干部广泛热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发布者:潜山市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潜山市纪委监委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引起热烈反响。

在谈到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工作人员张雨杰一案时,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方卫星说:“张雨杰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其根本原因还是虚荣心作祟、侥幸心理作祟,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存在制度缺位、监管缺失现象,在执纪监督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把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不给腐败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看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一案,感触颇深,问题干部主动投案不仅是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标志,也是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的重要拐点。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应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工作与坚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真正启发良知、唤醒党性、感化人心,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最终效果。”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汪扣记表示。

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一支坚强有力的纪律部队。“执纪必先守纪,律人必先律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斌说道,“我们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严防‘灯下黑’,对执纪违纪、执法犯法者‘零容忍’,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播出,充分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反腐败工作成效,也彰显了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强烈信号释放出来,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