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潜山市 > 详细内容

潜山:监督不松劲 持续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者:潜山市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大叔,今年您家都享受了哪些政策?帮扶干部有定期来家里了解情况吗?”“来了来了,都很关心我们呀!我妻子得了乳腺癌,要不是国家政策好,有健康扶贫,真不知道一家人怎么活下去……”在潜山市源潭镇友爱村一户群众家里,督查组一行和村民叶录唠起了家常。

2019年4月,潜山市正式摘掉贫困帽子。脱贫不脱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时刻紧绷监督保障这根弦,成立8个督导组,围绕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开展常态化跟踪督导,全面排查责任不落实、举措不务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今年来,已开展5轮督导,覆盖16个乡镇、1个开发区、173个村,发现问题136个,发出交办单56份,并对落实帮扶措施不到位的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

“今年来,我们围绕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的筹集、资金拨付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对市财政局党组提出意见建议8条。”潜山市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龙说道。

为加大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对扶贫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单位精准监督,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扶贫项目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开展全方位扫描、“地毯式”检查。同时,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利用村级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紧盯脱贫攻坚政策执行、责任落实情况,持续强化日常监督。

在认真履行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同时,潜山市纪委监委坚持监督与惩治双管齐下,不断深化扶贫领域正风反腐,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件40人,第一种形态处置33人,给予党纪处分7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