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传真 > 潜山市 > 详细内容

潜山:预防+监督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0-08-05 发布者:潜山市纪委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今年高考你家孩子考得真好,祝贺你啊!不过还是得跟你提个醒,千万不能违规操办‘升学宴’哦”。8月4日一早,潜山市油坝乡纪委书记程学毛就为一名干部送来了特殊的“贺礼”。

随着升学季的到来,“升学宴”“谢师宴”进入高发阶段,潜山市纪委监委紧盯这一关键节点,坚持重预防、强监督,为党员干部敲警钟、划红线,严防“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死灰复燃。

“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容易滋生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我们紧盯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对本单位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摸底登记,及时开展预防提醒谈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通过移动短信平台、“清风潜阳”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重申纪律规定,剖析前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行为“亮红灯”,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该市纪委监委还在全市范围内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踊跃监督,让一些分批次、多地点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操办“升学宴”的行为无处遁形,并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

期间,对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实行快查快处快通报,对履责不力的党组织从严追责问责,切实增强警示震慑效果,释放从严监督执纪强烈信号。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