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化”助力推深做实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几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协调配合,同向发力,确保党风廉政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系统风清气正的局面持续巩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明显增强,2019年度驻在部门荣获全市“先进党建工作单位”和“优秀党建品牌”双称号。

廉政学习制度化,筑牢思想根基。一是促党组带头学。驻局纪检监察组抓住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促驻在部门党组带动全系统大兴学习之风。每周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形成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和省厅党组的要求。二是推支部深入学。驻局纪检监察组以支部“三会一课”规范化为切入点,将廉政学习与支部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联系身边事身边人,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取得了往深处学、往实里学的良好效果。三是带动全员全程学。驻局纪检监察组带头积极参加驻在部门组织开展的“能力提升年”、“领导干部上讲坛”、“微课堂”等各项活动。累计举行各项活动30余次,开展课题研究15项,组织人员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培训达300余人次。

廉政教育经常化,增强行动自觉。驻局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部门党组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作风实际,开展工作任务“苦乐不均”问题专项整治,激励干部职工干在先、走在前,守纪律、讲奉献。在“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中,督促全局系统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开展剖析检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对巡视反馈的一起5年前的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坚决问责警示。推动驻在部门机关党委以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着力打造“清风环保、清朗环境”廉政文化品牌,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监督提醒常态化,防范廉政风险。一是会同梳理廉政风险点。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针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重点环节梳理出廉政风险点133条,会同驻在部门党组专题研究制定防范措施。二是全面开展廉政谈话。驻局纪检监察组每年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全覆盖,每年累计谈话80余人次。三是强化业务监督。驻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领域进行跟踪监督,做到真正在工作一线发现问题、检验干部。四是强化日常监督。经常性开展“一清三查”行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开展各类作风纪律检查10次,抓早抓小,久久为功。(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