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督战”与“参战”相结合 全力推动做好汛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同志们,新的一天我们将开始长江大堤马窝段防汛值班值守……”,这是7月31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李平带领第二防汛党员突出队出发前的动员,类似的动员,自汛期以来,每隔三天一次,既是动员,更是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心尽责,加强巡查排险报送。像这样“边战边督”,结合防汛实际情况,向驻在部门提出加强防汛后勤保障、适时调整补充人员等合理化建议,驻在部门全部采纳并及时落实到位。为防止因水灾返贫,驻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一起及时到岳西县开展汛期聚力帮扶,走村到户,详细了解汛期受灾情况,帮助开展灾后重建。

与此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会议、实地察看、情况收集和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方式,进一步督促驻在部门落实汛期生态环境行业职责,开展预警分析,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范。强化次生环境灾害排查分析,做到情况清、问题清、责任清、措施清。加密水质监测,强化问题整改,有效化解汛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全方位全时段,严肃查处、坚决打击汛期环境违法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和应对处置,做好预案、队伍、监测和治污准备。

截止目前,驻在部门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300多家,排查涉危险废物企业263家,完成问题整改40多家。加大对企业监管力度,对62家重点污染源企业开展监督性监测。排查整治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40多个,加密水质监测和分析评估,完成351个入河排污口水质监测。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严密关注长江及各重要水体饮用水源水质状况,加强沿线水质自动监测数据监控和预警,每日向省生态环境厅报送饮用水源监测信息,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