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为加快口罩出口创汇和壮大口罩产业集群提供监督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08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我市商贸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及时召开口罩出口创汇和壮大口罩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日前,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商务局落实推进会精神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市商务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我市口罩出口创汇和壮大口罩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落实。一是成立专班。集中力量对口罩出口政策、途径、渠道进行梳理,指导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等平台开展出口贸易,帮助口罩企业打通出口渠道;二是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发放《关于促进口罩出口创汇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促进口罩出口创汇指南》;三是开展工贸对接活动。召开口罩生产企业和口罩贸易公司、跨境电商平台对接会,现场对口罩出口贸易问题、国际产品认证问题等进行解答,促进生产企业和本土贸易公司的信息沟通和贸易往来;四是加大信息共享。在外贸企业工作群、外贸企业群、市商务局公众号等处,不定期转发口罩出口相关政策、信息,及时传递最新消息,实现信息共享。

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企业出口口罩面临实际问题和困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督促市商务局各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加快口罩出口创汇和壮大口罩产业集群提供监督保障。(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