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关注”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31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期,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协同驻在单位在2020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聚焦“中小企业渡难关”,围绕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关注重大政策落实。在督查支持中小企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重点审查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租金、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及贴息补助等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关注政策宣传力度、审批流程、受益主体以及执行中是否具有操作性等,确保企业及时得到实惠。

关注复工复产措施。在督查分区分级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中,重点审查相关部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履职情况,主管部门出台的措施是否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实施方案是否通俗易懂且不存在“明放暗不放”“死循环”,企业用工和员工返岗中遇到的困难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等,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两手抓。

关注生活产品供应。驻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在单位深入一线了解禽肉市场保供扩能和其他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审查农畜产品供应保障、线上销售农产品财政补助发放、减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租金等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农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确保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目前,已深入20多个部门单位进行审计调查和监督检查。(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