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李建中在安庆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李建中在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最后胜利

7月19日-20日,副省长李建中率队到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市领导陈冰冰、张君毅、刘克胜,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分别参加座谈会或陪同。

7月19日晚,副省长李建中召开防汛调度会-1.jpg

在座谈会上,李建中认真听取了我市现阶段防汛救灾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雨情、水情、灾情及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他指出,入汛以来,安庆市遭遇了较重的汛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科学组织、狠抓落实,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积极的阶段性成效。

李建中强调,下一步,安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安庆实际,夯实属地责任,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对照、再强化、再落实,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最后胜利。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及参加抗洪抢险的广大党员干部生命安全,把目前因汛“零伤亡”的宝贵成绩保持下去。二要按照省委“一转六防”要求,对前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查缺补漏、扬长避短,再接再厉、夺取全胜。三要提前谋划灾后重建工作,扎实做好核灾定损工作,抓紧制定重建计划,积极抢抓国家和省政策机遇,加快补齐防汛抗洪短板。四要严密关注因灾致贫返贫问题,按照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及早研究制定相应的方案措施,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五要坚持科学研判、精准决策,对于重要部位要做好力量、物料、预案等准备,做到竭尽全力、当保必保,确实出现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情况时要当断则断、果断调度。

陈冰冰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mmexport1595246817998.jpg

mmexport1595246829323.jpg

督导检查中,李建中实地察看了桐城市双港镇练潭圩和转移群众安置点、迎江区窑沟排涝站、大观区海口镇广成圩北排闸、宜秀区罗岭镇东方红圩及妙山村群众集中安置点等,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

(记者 沈永亮)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